Amier

有时会翻译一些喜欢的作品
注意:版权属于原作者,翻译仅供爱好交流,侵删

【自翻译】小心那些哥哥们 5

“我们当然讨厌你。”

即使在这样的梦里,向小时候的尤金问这个问题的我真是个傻瓜。

“我们不会喜欢你。因为你不是阿莉娜。”

这不是预想中的答案吗?对此我并不感到惊讶。而且,这不是20年后的他们。如果是在小时候,那么答案就显而易见了。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所以我说,“我也讨厌你们。”

“你……”

“真的讨厌。”

尤金看着我,脸上浮现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

“我真的讨厌你们。”

我也觉得有些烦了,就背着他转过身去。额头上的湿毛巾掉在了被子上,虽然我知道这是在做梦,但还是忍不住有点生气。

“我想回去。”

如果我真的回去了,我就不会再看你们一眼了。

就好像我们从一开始就没见过一样,就好像我们至始至终都没有任何的关系。我想就这样忘掉这一切。

“我现在真的讨厌你们。”

“……”

“我想回去……”

可能是因为身体正在难受着,甚至连一件小事都让我觉得很委屈。坏家伙!坏家伙!坏家伙!我喃喃自语,把脸埋在了被子里。

不知道尤金在想什么,他就这样静静地站在我的身后。

 

***

“爸爸妈妈,你们回来了啊。”

 

傍晚时分,艾伦公爵和他的妻子到家了。他们一回到宅邸,就立刻来看我了。

和艾伦夫妇一起走进我房间的三个兄弟表情都很不满。

“海莉啊,又发烧了吗?现在身体好一些了吗?”

“我让厨师做了你最喜欢的土豆汤,来,多吃一点。”

“就算没有胃口的话,也要尽量吃一些,好吗海莉?”

我躺在床上,艾伦夫人看着我的眼神充满忧虑。也许她是刚从外面回来的原因,捧着我脸的手很凉。但对我来说,这只手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要温暖。

“来尝尝看,啊——”

“怎么样?好吃吗?”

我靠在柔软的枕头上,吃着他们端来的汤。而护理我的艾伦夫人和我一样憔悴,不久前她还在外面奔波。我已经不是孩子了,但她却若无其事地给我舀汤。

我看着她拿着勺子纤细的手腕说。

“很美味,妈妈。”

银质的勺子从艾伦夫人的手里掉落了下来。

她怔怔地看着我,好像不知道她刚刚听到了什么。我静静地看着她那双开始颤抖的湛蓝色眼睛。

“你,你能再说一遍吗?”

她仿佛小心翼翼地在请求一个不敢想象的愿望似得。慢慢地我又说话了。

“妈妈。”

眼泪从她满是脆弱的脸上流下来。我把目光转向一旁,杜克·艾伦·恩斯特公爵正静静地看着我们,他的眼里充满着欣慰与感动。

到目前为止,只有三兄弟在我们的远处生着气。我抱着艾伦夫人,看着公爵夫妇身后的三个人的脸,他们的表情真是丰富多彩啊。

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真的难以置信且令人惊讶。

哼,我偷偷地笑了。

不管怎样,如果我现在醒来的世界并不是在做梦的话,那我决定这次不再看别人的眼色做事,我就会过我自己喜欢的生活!

所以我决定走自己想走的路!

 

***

4. 现在开始就是战争了!

 

“噢,海莉!你真漂亮!”

艾伦夫人看着镜子里的我,露出了像少女一样开心的表情。

为了回报她热烈的欢呼声,我乖巧地绕着座位转了一圈。

“哎呀,我的女儿穿什么都好看!多么可爱啊!”

唔,我有点……不是这样的哈哈。在我看来,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比我的同龄人都要矮,而且真的太瘦了。艾伦夫人的赞美真是太谦虚了。

“啊,简直就像天使一样!”

我现在穿的就像公主的礼服。荷叶边满是白色的圆型花纹,蓬蓬的黄色蝴蝶结系在裙子后面,尽情地展示出女孩子可爱的一面。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我这样穿真的感觉更可爱了。

虽然现在的发育不是很好,时常给人一种看不见的印象,但我长大后就经常听到很多赞美的声音。

嗯。突然很遗憾,我一直在努力管理我的身体和外表!可是,现在竟然变成了一个不争气的孩子模样又回来了!呃,我要回去了!

“嗯?不满足吗?”

啊,不是这个。我只是想了一些别的事情。

“不是的,我很喜欢”

今天,艾伦夫人说要给我买新衣服,并把服装店的店员送到家里。

房间里堆满了衣服,看起来就像是名牌童装室。所有的衣服都很整洁可爱。但从今天中午一直到现在,我已经穿上了几十件衣服。仿佛在玩娃娃的换装游戏。

“那就全部买下吧!”艾伦夫人拍着手高兴地笑了起来。尽管我说我不需要那么多衣服,但我看着她明亮的笑脸也跟着笑了起来。

选好我的衣服后,艾伦夫人和从服装店里出来的人一起到了隔壁房间。这次是要选择冬季大衣的衬里。

“我很久没有看到梅丽莎笑得这么开心了。”

抬头一看,不知不觉地来到我身边的艾伦恩斯特公爵正深情地看着他妻子从最后一间屋子里走出来。

“谢谢,这多亏了你。”自从我叫艾伦夫人“妈妈”之后,她就开心了很多。

虽然有点尴尬,但我掩饰了这种感觉,对艾伦公爵说道。

“如果妈妈笑了,我就高兴了。”

“海莉”

用我的话来说,艾伦公爵仿佛立刻就要哭了一样。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竟然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正因为如此,他的眼泪才差点流了出来。

另外,现在的尤金爸爸的年龄和20年后的尤金差不多吗?虽然样子看起来和尤金一模一样,但看到他哭的表情我还是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这里应该是海莉把前艾伦恩斯特公爵和成年后的尤金做了对比。尤金的父亲前艾伦公爵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至少面对家人的时候,自己的情绪会表现出来。

但是成年后的尤金,却比自己的父亲冷酷了许多。他几乎不会表达出自己的心情。可以说是尤金为了恩斯特家族和家人,舍弃了自己的幸福和本该有的情绪。

所以海莉看着和尤金样貌相似的前艾伦公爵轻易表现出自己感情的样子,联想到了尤金,会十分不适应。)

 

“如果你想要什么,就大胆说出来,爸爸给你买。”叔叔,非常感谢,但是这对孩子的教育不好。

“一点都不漂亮!”

这时,门口传来一声大叫。

啊,该来的总会来的。

“没关系,我不在乎的。”我轻轻地拉了拉艾伦公爵的袖子,低声说。

我对冲过来的卡贝尔微微一笑,“哥哥说的是真的。”

在这种情况下,装可怜是有好处的。甚至是那略带沮丧的表情,让我看起来非常凄凉。

“海莉!不是这样的!不要这样想!”

不出所料,艾伦公爵显然受到了惊吓,他紧张地哄起了我。

我绷着郁闷的小脸,看出了他的不知所措。虽然良心有点难过,但我不是决定要扭转现状吗?

“卡贝尔,到这里来。无论如何,我都需要批评你!”

在这个梦里,如果我能让那些欺负我的人挨训,我就满足了。

“这是我的爸爸!别叫他爸爸!”

哦,多么幼稚。那个年龄段孩子的心是完全不可预测的。但是因为我之前一直被你欺负,所以我不会可怜你的。

就这样引起骚乱的老二被艾伦公爵抓到了,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随后消失了。

 

 

在那之后,我走出了房间。

哒哒哒,砰。

我刚一走出走廊,就有人向我走来。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他绊倒在了地上。

这是老三埃里希,不像老二卡贝尔,他一直是悄悄地显露他的愤怒。但是他那双蓝色的眼睛比卡贝尔更为敏锐。

“别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该去哪儿!”

我膝盖疼得趴在地上眯了一会儿眼睛,然后张开了嘴。

“难道不是你一定要来找我,做这种幼稚的事情的事吗?如果你不来,我们还能少见几次面。”

面前的老三被我激怒了,他怒气冲冲地盯着我。

像那样盯着看我能怎么样?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我不会再像傻瓜一样受欺负了!

“丑陋!”

“无知!”

这样的对吵再一次点燃了我和埃里希之间的怒火。

“出什么事了吗?”

就在这时,隔壁的艾伦夫人从门缝里探出头来。一时间,亮丽的眼睛里充满了困惑。

虽然我本来不想抱怨,但心里还是有点可恨。我应该给老三一些恐惧吗?

“呜,妈妈……”

“海莉,不小心摔倒了。”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尤金挡住了我将要说的话。

“小心一点,拉着我的手站起来吧。”

我看着面前的那只手,沉默了片刻。

也许是因为艾伦夫人看着的缘故,尤金又扮演起好哥哥的角色了。

尽管这样,与温柔的声音不同的是,背对着艾伦夫人的尤金表情很冰冷。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