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er

有时会翻译一些喜欢的作品
注意:版权属于原作者,翻译仅供爱好交流,侵删

【自翻译】小心那些哥哥们 3

“妈妈!”

不知道父母回来这件事的尤金突然听到一声惊呼。

“哦,我的天啊!海莉,你还好吗?”

那个人没有不理睬尤金,向我飞奔而来。

她用如同第一次触碰着我的脸的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眼里含着泪水,略显蓬乱的淡银色的头发,亲切的面容。

“我的孩子,妈妈在这里,现在没事了。没关系,你不用担心任何事情。”

啊,是她。仅仅是短暂的一年的时间作为我的母亲,后来不幸去世的艾伦·恩斯特公爵夫人。

我明知道这是一场梦,但我还是像个傻瓜一样呆呆地望着她。她不停地抚摸着我,仿佛抚摸近了我灵魂的最深处。

过了一会儿,她转过身来,发出了一声激烈的叫喊。

“你们!我们不在的时候,你们都干了些什么?”

“夫人,医生刚刚经过了温斯顿桥!”

“还没到吗?塞拉!玛丽!为什么这些人都慢吞吞的。不行,我得去看看。应该是安,请把海莉抱到到床上去。”

艾伦太太这么说完后就匆匆地离开了。然后是艾伦·恩斯特公爵,同样地,他也仅仅当了我一年的父亲。

“孩子,你还好吗?马上上床睡觉去吧。”棕色的头发和黑色的眼睛,他的五官看起来和尤金很像。

但与父亲相比,之后继承了公爵之位的尤金会更加冷酷一些,他们之间有着一种完全不同的氛围。

父亲很快把我拉上了地毯,转过身来。这样我就能看到他的脸了。

“尤金,卡贝尔和埃里希呢?”

“我让他们去找执事和女仆了……”

“今天的事我之后会再追究的。我相信你不会说谎。”父亲看起来很严肃,和尤金一模一样。

“是的,爸爸。我很抱歉。”

也许我是被艾伦恩斯特公爵抱着的关系,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尤金的面容。他对父亲的回答稳重、简短而坚定,但却马上低下了头。

“海莉,即使不舒服也要稍微忍耐一下。柔软的床总比硬地板要好上不少。”我偶尔会看着挂在墙上的画像的人,而那个人现在就在我面前。

我喘着粗气望着他,用垂死的声音呼唤他。

“叔叔。”

“是的,海莉。”

艾伦公爵向我点点头,看着我的瞳孔非常温暖。他好像要我把一切都说出来。

“叔叔……”

于是,我在他耳边低声说出了埋在心里20年的话“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

虽然这只是一个轻微的声音,但没想到我的话让叔叔的眼睛开始颤抖。

“啊,不管怎样,我女儿好像病得很重……”

看着眼前的场景,我淡淡地笑了。哇,这句话我已经憋了20年了,现在我再也不后悔了!

“海莉!”

当我的的手从叔叔的脖子上无力地垂下来时,艾伦家里的声音叫得好像我死了一样。听着喊着我的名字的声音,我慢慢地失去了知觉。

…但这个梦何时才能结束?

 

***

 

3.山就是山,水就是水

 

我凝视着窗外,沉浸在悔恨之中。

“海莉,尝尝这个。”

是的,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为什么我现在还在梦里?

从那件事发生后大约过去了半个月,我差点被埃里希的恶作剧害死。但我还没有摆脱这个梦,为什么?

“我不想吃。”

“你不能这样做。”

那件事的结果结果变成了,老三对我的暴行不是故意的,而仅仅只是一个意外。

把家里的仆人们关在屋里,想拿我开玩笑,可是我先发现了真相,躲开埃里希逃走了。我在外面走了一会儿然后不小心摔倒了。这真是像剧本的一样内容!

虽然这对我来说有点难以置信,但因为我曾经经历过一次,所以我对这件事没有那么愤怒和委屈。

这个是尤金想出来的计划吧。因为这是他不懂事的弟弟犯下的错误,所以他想站在他的立场上包庇他的弟弟。

“来吧,再吃一口。”

这些天一直在照顾我,直到筋疲力尽的艾伦太太终于回到她的座位上。

由于是第二个女儿,艾伦公爵亲自为我舀了粥,做一些麻烦的事情。他除了训斥他的三个儿子之外,还是个很温柔顾家的人。

但我用没有灵魂的眼睛看着他伸出的银筷子。

“听说结婚的前一天要保持很饿的状态才行,否则结婚礼服不合身怎么办?”

“我们的海莉似乎想玩婚礼游戏啊。我们家的三个男孩扮演新郎的角色,你随意选择一个吧。”

啊!不是那样的!我不自觉地拿起盘子,差点把它打翻了。

不是那样的!我真的要做新娘了!明天终于可以在这个家解放了!我也不必再见到那些家伙了。

可我为什么在这样神圣的日子做这样的梦呢?

啊啊,叔叔,讨厌!为什么生了三个这样的恶魔,让我这么难受!哇!

“你看起来很累。要不休息一下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讨厌的叔叔脸色苍白地离开了。是的,自从我第一次来到这所房子,我就对他们表现的非常安静,因为是同一个孩子,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是由三兄弟的谎言支撑的,一个像傻瓜一样的孩子。

是啊,我就像一个傻瓜一样。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因为有饭吃我就被稀里糊涂地带走,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进入了这个家。

我独自呆在房间里,再次失魂落魄地望着窗外。

半个月前我突然在暴风雪中醒来。这显然是一个梦,但为什么这一切如此生动?我的婚礼呢?我的自由呢?

我举起手,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心里想着也许会发生突然醒来的事情。

“好疼”

然而只有面颊和手的疼痛感,却没有醒来的迹象。

我皱起眉头,看着那双刚刚打在我脸上的手。

很小很小。

我二十七岁的手就不像这样了!为什么手变小了!不仅仅是手!

手和脚都变小了!

我的身体似乎回到了七岁时被埃里希的恶作剧差点杀死的时候。这一切只有在梦里才能说得通啊?

“你为什么没说出实话呢?”

就在这时,从门口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

“你为什么不告诉爸爸妈妈真相?”说话的人就是那个差点杀了我的埃里希。

他似乎很好奇我为什么没有告诉艾伦先生和夫人他的陈述是一个谎言。

我把目光从窗户转向埃里希。一个7岁的小男孩抓住门环,站在那里盯着我。那个用颤抖的声音让他的哥哥感到害怕的孩子现在却是一种无情的表情。

是啊。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没有揭露这些事实。

“我只是不记得了。”

一睁开眼睛,我就置身于暴风雪之中。在那之前你把我赶走了吗?我该怎么说呢?

不管怎样,这是又一次把我的记忆里的事做到了梦里、但可能是我当时太年幼了,我记不起当时的具体情况了,只是这次事件的犯人是埃里希而已。

但我偶然听到了埃里希胆怯的声音,而这一切都是梦境的话。我的心情很不好,所以我决定不说出来。

但埃里希咬着嘴唇注视着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接受我的话的。

“别以为你赢了!”

他在说什么?什么赢不赢的?

“我没有求你隐瞒我的所作所为!”啊,是因为有欠我的感觉吗?

小时候的埃里希就像玻璃一样又神奇又有趣。还是说是由于我用27岁的视角看着三个更小的孩子的缘故吗?

“说完了吧,那就走吧。”不管怎样,我讨厌你。

我用低沉的声音对埃里希说,然后躺在床上。从那以后,埃里希就不知所措了。也是,如果看到我的眼睛,就像我灵魂出窍了一样。我现在太脆弱了,不想再和他打交道了。

“哈,我的婚纱很漂亮……”

听着我含糊不清的话语,我听到了门的喘息声。但他做什么都与我无关。

“好不容易在超级抢手的皇后阿拉贝拉成衣店里定制的……”

闭上眼睛是这样,睁开眼睛也是这样。

以防万一,还是在打一次自己的脸吧。

啪!

我再次举起手,打了我一巴掌。

啊,还是没用。啪,啪。

“啊,爸,爸爸!”

哐!

不知怎么的,埃里希大喊着艾伦公爵从我的房间里跑了出来。但我不在乎,我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继续睡觉。

希望我可以在我的婚礼那天睁开眼睛。

 

***

 

“你真的疯了吗?”

但是我的愿望并没有实现。我还是才7岁的样子,现在我面对的是第一个看见的刻薄面孔的人。

“是的。我是疯了。”

艾伦公爵和他的妻子有一段时间不在家的时候,又下起了雪。我趁机偷偷跑出来。

途中被尤金发现,带进了屋里。

他砰的一声把我扔到了壁炉前,把壁炉前的毯子围了起来。尤金回头看着我。

对他来说,我的性情很难理解。就像在那个时候,几乎快被冻死,毕竟我只穿着单薄的室内衣服出门。

但我也没有办法!我只想回到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的地方,从梦中醒来!

“你疯没疯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不要这么烦我。还是说你觉得这样做,就会有谁关心你吗?”

“那就别管我啊,你为什么多管闲事地把我带进来?”

“多管闲事……”

我的话语听起来很不好听。另外,我对妨碍了我的事情的尤金真的非常恼火。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