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er

有时会翻译一些喜欢的作品
注意:版权属于原作者,翻译仅供爱好交流,侵删

【自翻译】小心那些哥哥们 8


我努力摆脱掉徘徊在心里的消极想法。

艾伦恩斯特夫妇非常担心我,“热度还是没有消退啊。”

这也难怪,最初折腾的声音带来了连续性的疼痛。

我看到艾伦夫人将一条新的毛巾浸到了水里,她大概是又打算要一整晚看护我吧。

所以我对她说,“我一点也不疼,您去休息吧。”

“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你睡着为止,可以吗?把你一个人留在房间里我不放心啊。”艾伦夫人的话成功地让我闭上了嘴,很明显我和他们在一起还是感到不太舒服。

但艾伦太太对我的恳切请求让我最后还是没能说出拒绝的话。没办法,赶紧装作睡觉好了。

“你好好休息吧,海莉。”

艾伦公爵抱了抱妻子的肩膀,然后走出了房间。

“爸爸,海莉她很疼吗?”

“是的,海莉要休息了。我们轻点出去吧。”

我听到了门边卡贝尔哥哥的声音,但过了一会儿就听不见了。

“有没有觉得冷,或者胃里不舒服?”

“没有,我没关系的。”在安静的房间里,艾伦夫人担心地问起我,我几乎是迅速回答。

她在一旁呆呆地看着我,然后慢慢地向我伸出了手,“海莉,生病的时候可以再撒娇一些。我是你的妈妈,他也是你的爸爸啊。”

“……”

“所以说生病了难受了或者觉得累了,就说出来,没关系的。”

耳边的声音就像是她的手一样温柔亲切。

“就算到死为止你都是我们的女儿,我们一直都站在海莉的身边。”

我的心里突然有点闷闷的,不知道哪里的地方也痒痒的。

我沉默地看着身旁的艾伦夫人。她用暖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微笑着。

在房间里,我顿时内心一片宁静。这大概就是久违的被呵护的感觉吧。

“什么都不要担心,好好睡一觉吧。醒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感受着温暖的手,慢慢地睡着了。

***

 

“海莉,多吃点吧。”

“叔叔,您也吃。”

“如果你叫我爸爸,我就吃。”

唔,这真的令人毛骨悚然啊!

“爸,爸爸……”

我对着面前的西红柿沙拉咕哝着。

杜克∙艾伦∙恩斯特公爵笑着说,“这已经很好了”于是,我开始吃他的食物。

哈哈,傻叔叔。就是因为我不喜欢吃我盘子里的西兰花,才故意哄你吃的。不管怎样,很感谢你替我清理了这个绿色的讨厌的食物。我看着他嘿嘿地笑了。

“海莉,不可以挑食啊。”

突然对面伸过来了一个叉子,刚才我拿开的绿色食物又一次落在了盘子上。

“爸爸,挑食不利于海莉的健康。她本来身体就弱,要考虑到营养均衡啊。”

“说也是。海莉,来,张嘴。”

我看着伸到我面前的叉子,表情变得很难看。

尤金!你!知道我不喜欢西兰花,所以故意这样说的对吗!

“我们海莉吃得真乖!”

我瞪着尤金不得已吃下了西兰花。好吧,我同意这一点。

“我也在好好吃饭的!”

“是啊,卡贝尔也很乖。”

从现在起,我决定每次吃饭都要哄卡贝尔替我吃西兰花。

 

***

 

“Aa——Wu——”

吃完饭后,我独自一人在房间努力练习发音。

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吗?就算没有出于主观意愿,也会因为大舌头而发音不清。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不自觉地吓了一跳。

“海莉,该吃药了。”我静静地看着艾伦夫人把药拿到我面前。

那个讨厌的医生给我开了好多药,所以一连好几天下来我都快死了。不管怎么说,我还要把最后一滴药喝光。

“海莉真乖,吃药也不哭闹。”

但不知什么原因,艾伦夫人呆呆地看着我,很快她又在我的手里放了一个什么东西。

她轻声地笑着,“这是刚才我外出时买的。以后你每次吃药的时候,我都会给你一颗这样的糖果,把它吃了吧。”

啊,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艾伦夫人就离开了。

但我只是摸着手里的糖果,并没有马上把它吃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从我手里发出的摆弄糖果的声音似乎比窗外的风声还要大。这是为什么呢?唔,现在把它吃掉有些可惜啊。

突然,门外又传来了敲门声。是艾伦夫人回来了吗?

“请进。”我允许门外的人进来,门马上就被打开了。

会是谁呢?但在看到进来的人后,我就后悔了。

“你对着来探病的人,露出很辛苦的表情是什么啊?”

我的脸变得很难看,尤金对我皱起了眉头。

你觉得我见到你会高兴吗?还有探病什么的。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不是已经见过了吗?为什么还要过来?

“如果你以为我想见你,那就麻烦了。”

哎呦,这个我当然知道。

“我只会在这里待30分钟。”

这样说着,不知道尤金是否真的想在我的房间里停留一会。他坐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我想了一会儿才明白尤金这样做的原因。

“是阿姨让你过来陪着我的吗?”

“看来你也不是傻瓜啊。”

“你现在出去吧,说我已经睡着了就可以了。”

又是这样。尤金好像并不想和我说话,这次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了。但是我也认为这样也不错。

不管怎样,没关系的。看着那个人的样子真是让人吃惊。在粉红色房间的中央,那双乌黑的眼睛都没有眨一下。这果然是没有血和泪的尤金。等长大后,你很有资格成为冷血动物!

他的手托着下巴,把头转到了我的对面。一阵寂静过后,房间里响起了声音。

也许是因为我生病了,另外两个哥哥们没有来找我的麻烦。真是幸运啊。

我看向窗外,继续摆弄着手中的东西。

糖果的包装纸发出了沙沙声。

突然,被声音引起注意力而回头看向我的尤金,像是被火烧到了一样,吓了一跳。

“为什么……”

他的眼睛紧盯着我手里的糖果,他的声音几乎同时在我的耳边回响。

“你为什么会拿着那个?”

嘿,我的糖果是你花钱买的吗?

我皱着眉头回答到,“这是刚才阿姨给的。”

就在那一刻,尤金突然站了起来,向我大步走来。他突然间的行为使我疑惑不解。但是,接下来的话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怒火。

“给我,这是阿莉娜平时最爱吃的糖果。”

哦,原来是因为这个糖果是阿莉娜最喜欢的,所以你不能忍受我也拥有它,对吗?

阿莉娜从生下来起就很虚弱,没有一天不处于病痛的折磨中。据说,她出生时就患有慢性疾病,所以阿莉娜早早就去世了。

这个糖果似乎是艾伦夫人每天都会给她女儿的。

我想起了刚才看到的那双充满忧伤的蓝色眼睛。

“把它给我!”

“不要,这是我的!”

尤金又对我说了一遍,但我依然坚决地拒绝了。

为什么我要把艾伦太太给我的糖果给你?

就是因为阿莉娜吗?

我把糖果紧紧攥在手里。手里传来更大的沙沙声。

突然间头脑有些发热。我不知道为什么尤金的脸上会有一闪而过的犹豫的神情,但还是错过了。

“马上给我!”

他有些郁闷地想对我说些什么。有好几次他想要张开嘴,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其他的话。我终于下定决心,但看到尤金沉默了。

看着我紧紧握着的拳头,一直没说话的尤金突然向我伸出手来,然而我还是敏捷地避开了。

“一定要这样和我作对吗?你不能拿这个!”

“这是阿姨给我的,有什么问题吗?”

这是事实,你无话可说了吧。就是因为这是你妹妹最喜欢的糖果,所以我不能吃它。这个想法太幼稚了吧!你真的有12岁吗?

“快给我!”

尤金最终还是决定强行从我手中抢回糖果。但是我身体不停地来回扭动,灵活地避开了他的手。

哈哈,你以为我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人吗?不要小看我,我的外号可是梅廷顿的小松鼠!

“尤金哥哥,你现在看起来好迟钝啊!抓不到我吧?抓不到我吧?嗯?”

“你!”

经过反复几次扑空,尤金的额头上终于露出了青筋。

我得意洋洋地挥舞着手中的糖果,尤金似乎是真的生气了。

很快,他放下了所有的尊严,向我扑了过来。

“哎呀!”

我们都忘记了这一事实——我仍然是一个病人。为了躲避尤金,我猛地从床上站起来,但一阵强烈的眩晕让我眼前一黑。

“那么,你说谁迟钝?”

最后摔到床上的我被尤金抓住,沉重的重量压在我的身上。

“看来是我赢了。”尤金俯视着我自信地笑了。但是他得意洋洋的样子只持续了一段时间。

我和他这样对视了好一会。眼睛眨了几下,渐渐回过神来。

就在那一瞬间我们愣住了。

不说也知道,现在尤金和我的心情是相同的。

这个年纪的我到底和他一起做了什么?

我们呆呆地互相对视,眼瞳震动着。

 

 


评论(8)

热度(43)